炒粉干加糖桂花

我是写的慢,不是要弃坑

【楼诚AU】明先生,你今天梦见我了吗(一发完)

明楼X食梦貘阿诚,架空,一发完,傻白甜(甜不确定),OOC到飞起︿( ̄︶ ̄)︿

这个是 @做枚傻瓜 快乐吃瓜 妹子点的梗,时隔许久终于写出来啦~写的不好,请妹子不要嫌弃,希望还能合妹子的口味=3=

--------------

食梦貘是一种以吃人的梦境为生的、独居的生物。成年的雄貘和雌貘孕育出幼貘,合力把幼貘抚养成年,就让它离开父母、独立生存,雄貘和雌貘也就分道扬镳,各自寻找下一段姻缘。

成年食梦貘之间从不会出现抢地盘的情形,为什么呢?一来,食梦貘性情温顺,不爱打斗;二来,食梦貘是上古神兽,本就数量稀少,方圆几百里不见第二只,做梦的人多,吃梦的貘少,若是真能到了需要打斗争抢的程度,也就不会有人被噩梦所扰了。

 

阿诚就是这样一只食梦貘。

成年之后,离开父母,阿诚转转悠悠来到一个千里之外的城市,繁华的地方人多,梦也多,阿诚自小食量大,没有梦吃的时候还摘过山里的果子充饥,所以自然是要选个食物丰富的地方居住。

阿诚相中了一片闹中取静的庄园。说是庄园,其实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后院,只是借了山势,长了不少参天大树,看上去有些年头了,树叶子叠在天上,密密匝匝的,像一片绿油油的穹顶。山里有一条小河慢悠悠的流过,河边不远处是这户人家的房子,一座挺大的二层小楼,楼后面栽着几棵果树,大约都是主人家为了吃着方便,种着玩儿的。

不错,就是这儿了。阿诚在山里收拾出一个洞,住了下来。

 

食梦貘都是夜里出去找食物。白天没什么事做,阿诚就变成人形,去大街上闲逛,了解些市井和人情,天擦黑了就回来,蹲在这户人家的屋顶上,等着人睡着了,他就去吃梦,若是赶上这一晚家里没人做梦,他再往别的人家去找。

时间久了,阿诚对这户人家也就了解了七七八八。

这家姓明,是当地顶有钱的一户生意人,父母英年早逝,家里只有三姐弟:大姐叫明镜,二十七八岁,人生得漂亮,也厉害,家里的生意大部分都是她在管;大弟弟叫明楼,二十四五岁,也是眉清目秀,英气逼人,刚刚大学毕业,进入家里的公司工作;最小的一个弟弟叫明台,只有十来岁,调皮得很,时常被明楼摁住揍得哇哇叫。

挺有意思的一家人。

最重要的是,那个叫明楼的,夜里梦多,阿诚守着他,几乎就不用去别处找吃的了。

 

貘吃梦,不是在梦刚刚出现的时候就吃掉的,而是要等着梦一点一点呈现,快结束的时候再一口吃掉,这样的梦又大又饱满,扛饿。

阿诚就每天夜里守在明楼的窗外,等着他做梦。

明楼的梦很乱,有的时候他会梦到自己小时候,是个白白胖胖的娃娃,一手牵着爸爸,一手牵着妈妈,突然背后蹿出一辆车来,下一个画面就是爸爸妈妈倒在血泊之中。梦里的小明楼坐在地上哇哇地哭,躺在床上的大明楼额头渗出细汗,皱着眉头马上要醒来。

阿诚就在这个时候吃掉这个梦,然后吹一吹明楼的额头,明楼的眉头渐渐松开,重新沉沉睡去,再醒过来时,就会忘记这个梦。

也有的时候,明楼的梦里会出现一个姑娘,二十出头的美丽女子,叫他“师哥”,明楼叫她“曼春”。梦里的明楼和“曼春”牵手、拥抱、亲吻,眼看就要伸手解“曼春”的扣子,阿诚看的不爽,就啊呜一口把梦吞掉,狠狠地在明楼身上拂两下,把那个叫曼春的女孩从明楼脑中彻底赶走。

 

明楼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,头不怎么疼了。明楼年纪轻轻,头疼的毛病却得了好几年,常常是夜里净做些乱七八糟的噩梦,惊醒过来好半天睡不着,到天快亮时才又迷迷糊糊睡过去,没多久,天亮了,就又醒了。日久天长,睡眠不足,自然就头疼。大姐明镜催他去看大夫,大夫说他是思虑过度,开了些安神的药,吃了,也没什么用。有用就怪了,那些年父母突然遭人暗算去世,姐弟二人要撑起家业,还要养个小弟明台,明楼还在读书,又是学业、又是家业,哪一样不要动脑,没有少年脱发就不错了。

可是最近,明楼发觉自己夜里不做梦了。没了搅扰,一觉睡到天明,精神自然就好了,头也不疼了。

 

阿诚觉得神采奕奕的明楼愈发的好看了。白天阿诚除了睡觉就是去大街上瞎逛,他看到过形形色色的人,有长得帅的,不如明楼举手投足带着贵气,有成熟内敛的,不如明楼稳重里透着年少的张扬,有才高八斗自诩风流倜傥的,哎,他们的脸能跟明楼比吗?能吗?哼,都是渣渣!

阿诚觉得自己选这户人家住下来,真是选对了。当然,那位美丽的大姐和可爱的小弟也很好,可是阿诚守着那两人的次数加起来,也没有明楼的十分之一多。

 

在明家院子里住的时间久了,阿诚不知不觉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,小心翼翼不被人发现的心思也松懈了一些。这天早上,明镜、明楼、明台各自出门上班上学,阿诚溜到河边玩,困了,居然就睡着了。

于是明楼上午回到家取东西,就看到自家门前的河边,躺着一个人在呼呼大睡。

阿诚幼年的时候,是个俊俏的小貘,现在变成了人形,也是个俊朗的青年。

明楼用脚踢了踢躺在地上的青年。青年慢慢睁开眼睛,用手揉了揉,看清了眼前的明楼,嗖的一下跳了起来,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手脚也不知放哪里才好。

“你是谁?怎么进到我家院子里来的?”

“我,我从山那边翻过来,累了,休息一下,就睡着了。”阿诚早就把明家周边的地理环境摸得一清二楚,翻过那座山的背后没有围墙,是可以走人的,只不过翻过去就是城外了,人烟稀少,不会有人翻山越岭地来打扰明家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……”看了一眼河边的几棵结满了橙子的果树,“阿橙!”

阿诚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。

“阿诚。”明楼说,“阿诚啊,这里是我家,不是旅游的景点,你休息好了就离开吧,从前面的大门出去,走十几分钟就到大街上了。”

阿诚心里有点小小的难过——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大半年了,看着你每天的喜怒哀乐,还帮你吃掉噩梦,第一次真正见面,却被你往外轰。想到这些,阿诚委屈得低下头。他不想走,他还想跟明楼多说几句话。他喜欢明楼的声音,可是明楼从没有跟他说过话,他喜欢明楼的笑容,可是明楼的笑容从来不是给他的。

大半年了,明楼从来没有见过他,都是他一直在看着明楼。

阿诚也想正大光明的站在明楼面前呀,可是他的父母亲告诉过他,我们食梦貘,是不能跟人类多接触的,人类就是为我们制造食物的机器,吃完了梦就走开。

如果不走开会怎么样呢?

阿诚下定了决心,抬起头,说:“先生,我走了很远的路,口渴了,您能给我一杯水吗?”

明楼一愣,这个人是怎么回事,私自闯进别人院子里来睡大觉,被发现了之后不赶紧出去,还来要水喝?可是明楼看着阿诚闪着光的圆眼睛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“好吧,跟我进来吧。”

阿诚对这栋房子很熟悉,但是从大门走进来还是第一次,依然很新奇。他跟在明楼身后,东看看西看看,一路走到厨房。

明楼给他倒了一杯水,拿出一块小点心,还端出一盘水果。虽然没有梦那么好吃,但阿诚还是全部吃掉了。

“谢谢先生。”阿诚说。

“不用客气,我叫明楼。”

“明楼。”阿诚小声地叫了一声这个在他脑海里重复过无数遍的名字,“谢谢,明先生。”

阿诚冲明楼笑了一下,露出一个他能挤出来的最甜最甜的笑容。甜到让明楼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

吃饱喝足,阿诚想了想,再没有什么借口赖着不走了,只好站起来再次道了谢,按照明楼指给他的方向,走出了明家的大门。

 

这天晚上,阿诚仍然守在明楼的窗外。这一次,他在明楼的梦里看到了自己。梦里的阿诚煮咖啡给明楼喝,帮助明楼整理文件,明楼和他一起吃饭,还陪他打羽毛球——多么美的梦啊,阿诚一直看到梦结束、消失,都没有舍得吃掉,躺在床上的明楼也没有被梦惊醒,他嘴角上挂着一点点微笑,睡得很安稳。

阿诚抚了抚明楼的额头,落下一个吻。

做了梦又被食梦貘吻过的人,就会永远记住刚刚做过的梦。

 

明楼记得自己很久没做过梦了,今天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醒来也没有忘记,他还能回忆起梦里的每一个画面和细节,不像以前那些让他夜半惊醒又头痛的噩梦,这是一个很幸福的梦。

 

明楼没想到这么快他就再次见到了梦里的那个年轻人。哎,说到底还是姐姐的工作效率高,前几天他提过一次自己工作太多,又没人帮忙,想找个私人助理,这才不过一星期,明镜就说,助理帮你找到了,过来看看。

走进明镜的办公室,明楼一眼就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阿诚,一身正装穿得笔挺又帅气,一点不像在河边呼呼大睡的那副懒散样子,可是那双又圆又亮的眼睛,又分明是他熟悉的,曾经在梦里出现过的那一双。

“阿诚,你会打羽毛球吗?”明楼脱口而出。

阿诚自然是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。“会的,明先生。”开玩笑呢,上古的神兽,有什么不会的呢。

一旁的明镜倒是被他们两个弄糊涂了。

“阿诚啊,你住的地方离公司远不远啊?”关心员工的明镜体贴地问。

“我……我刚在这个城市不久,还没找到住的地方,暂时住宾馆。”阿诚撒了个小谎,他总不能说,我就住在你家后山的一个洞里。

明楼开口了:“那你就别找房子了,到我家来住吧。”

 

阿诚就这样住进了明家的房子里。他有了一间自己的小小的卧室,尽管每天夜里他还是会到明楼的窗外守着,替他吃掉烦人的噩梦,或者,在明楼不做梦的时候,去吃明镜明台或者到别的人家的梦。

如果明楼梦到了阿诚,阿诚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,到梦结束的时候,吻一下明楼的额头。

 

明楼觉得自己的生活里有越来越多的阿诚。阿诚每天早上替他准备好衣服,送他上班,在公司帮他把一切都处理得井井有条,让他工作起来得心应手。下了班,明楼想打台球,阿诚陪他,明楼想听音乐,阿诚就找出CD,如果家里没有明楼想听的那张,阿诚就坐在钢琴前面,弹给他听。

后来,明楼发现,就连自己的梦里,也都是阿诚。梦里的他和阿诚是并肩战斗的战友,是浪迹天涯的侠客,是琴瑟和鸣的搭档。每一个有阿诚出现的梦,他都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阿诚知道,自己放着梦不吃,还让做梦的人记住那些梦,是不对的,是违背一只食梦貘的职业操守的。可是他舍不得,他想让明楼记住有他的每一个梦,他知道在这些梦里,明楼是幸福的,他在窗外看着明楼的梦境,也是幸福的。

 

这天夜里,明楼又梦见了阿诚。他梦见自己第一次遇到阿诚的场景。阿诚躺在河边的草地上呼呼大睡,而梦里的明楼没有像那天一样踢他起来,而是坐在他身边,低下头轻轻吻他,吻他细长的睫毛,吻他柔软的嘴唇,吻他精巧的锁骨,剥下他的衣服吻他白皙的胸膛,梦里的阿诚醒了,伸出手臂抱住明楼回吻他,吻着吻着,两人就在草地上翻滚起来。

守在窗外的阿诚看得呆掉了,直到明楼低吼着他的名字惊醒过来,他才吓得逃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这一次没有食梦貘之吻,明楼却把这个梦记得比以往的任何一个都更清楚。

明楼慌了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大姐给自己找来的私人助理,不是要助理到床上去的,自己这样不好,很不好,必须中止这些荒唐的念头。

 

到了公司的办公室,只剩下明楼和阿诚两个人,气氛有点尴尬,明楼不大敢看阿诚,其实阿诚也不大敢看明楼。

明楼清了清嗓子,说:“阿诚啊,这几个月你工作做得很好,可是我已经把手头的工作理顺了很多,以后不会那么忙了,也就不需要私人助理了。公司会多付给你三个月的薪水,明天开始,你就不用来上班了。家里的东西不急,你慢慢找住的地方,找到了再来搬走。”

阿诚愣住了,他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,过了好一会儿,才晃过神来。

“先生,我没有多少东西放在明家,劳烦先生帮我扔掉吧,我就不回去取了。等一下我去财务处领了薪水就走。”

阿诚努力瞪着眼睛不敢眨,他不想让眼泪掉出来。

明楼转过头去不敢看阿诚,他知道只要自己一看到阿诚的眼睛,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他走的。

 

晚上下了班,明楼一个人开着车回到家。明镜听说他把阿诚辞退了,数落他脑壳进了水,这么好的助理居然会辞退掉,以后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大事小事看谁来帮你摆平!明台听说阿诚哥以后不在家里住了,直接闹了起来,说以后没人帮我做功课了大哥你把阿诚哥还给我!

明楼也很难过,他把自己关到阿诚的房间里。阿诚果然没有多少东西,几套衣服几本书,都收拾得整整齐齐。阿诚说这些东西“劳烦先生帮我扔掉吧”,可是明楼怎么舍得扔呢?

 

明楼又开始头痛了。那些许久不见的噩梦回来了,让他经常在夜里惊醒,无法入睡。更糟糕的是,他以为分开以后就会慢慢忘掉的那个人,仍然会出现在他的梦里,甚至比以前还要频繁,梦里的画面,也越发露骨。

明楼开始后悔自己赶走了阿诚,他想见他,想找他回来。

 

阿诚离开明楼以后,没有再找城里的人家住下,而是在郊外的树林里搭了一间茅草房,安下了家。夜里也不再蹲点在固定的几户人家,而是满城地游荡,看到有人做梦,也不管好坏,就过去吃掉。天亮了,吃饱了,就回到家里,睡觉,或者想想明楼。

 

日子过了一个多月,阿诚决定回到明家去看一看。

天已经很晚了,往常这个时候,明家的姐弟应该都已经睡下了,可是阿诚看到明楼房间里的灯还是亮着的。明楼坐在扶手椅上,皱着眉头,用手使劲掐着自己的眉骨。

阿诚看了心疼,轻轻推门进去,双手附上明楼的太阳穴,不疾不徐地按压。

明楼身体一僵,刚要起来,却从这双手上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。

他怀念已久的气息。

明楼把这双手拉到怀里,紧紧攥住。

 

“阿诚,你回来了。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阿诚,对不起,我不该赶你走的。以后,就一直留在我身边,好吗?”

“好的,先生。”

 

后来有一天,阿诚回到自己长大的地方,找到了自己的母亲,问她:“妈妈,小时候你告诉我,不要跟人类多接触。可是如果接触了,会怎么样呢?”

阿诚的妈妈说:“会爱上人类呀!”

哎?就这么简单吗?

“而且呀,如果貘以人形和人类交合,不论雌雄,都会给人类孕育出子嗣。哎呀呀,我们食梦貘是上古的神兽,怎么能给愚蠢的人类生儿育女呢!孩子呀,你可一定要小心,不能跟人类有牵扯哦……”

妈,你说晚了。阿诚委屈地哭了。

(全文完)

评论(45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