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粉干加糖桂花

我是写的慢,不是要弃坑

【楼诚】【半架空】彩立子(7)

谢谢点喜欢点推荐的各位老板,你们给了我好大动力o(*////▽////*)q

(7)

阿诚升到中学二年级的时候,明楼从这所学校的高中部毕了业,考进了大学准备读经济。这一年,刚巧明镜又新开了一个贸易公司,比以往更忙,明楼说:“大姐,我先休学一年,帮帮你,等过了这一年,生意稳定了,我再继续读书。”

明镜自然是不让,说自己应付得来。“生意上的事,你懂什么?再说,这样读书半途而废,给弟弟们树的什么榜样?父母亲刚去世那几年,就算再难,我也是从学校里毕了业才回来接管生意的。”

“我是说休学,又不是退学,这么就成了半途而废了!”明楼小声嘀咕一句。

明镜又说:“你要是真有心替我分忧,就多管管弟弟们的功课,我现在这么忙,也顾不上他们了。”

说起来,明楼并没有为明台和阿诚操过什么心。明台的事情有大姐,他不用管,虽然淘气了些,毕竟是小孩子,总不会太出格。阿诚倒是常在他身边,可是阿诚懂事又听话,在外面不惹事,学习也知道用功。

甚至,这些天,明楼觉得,阿诚实在是太用功了!才升上二年级,刚过了大半个学期,就翻出他三年级的书开始自己看了!

明楼提醒他:“阿诚,学习要踏实,也要扎实。中学的知识不比小学,要多花时间理解。你这样想要一口吃成胖子,是不行的。”

阿诚说:“大哥,你放心吧,我花了很多时间的!我现在放了学已经不去戏园子玩了,也不去书场听书了,晚上还比以前晚睡两个钟头。学校的先生说,等我这个学期结束,就让我跟三年级的学生一起参加考试,成绩好的话,下学期就接着上三年级,明年直接考高中!大哥,你要是不信,你也考考我!”

明楼听了,直皱眉头:“你每天从我这里回去之后不睡觉,还要再看两个钟头的书么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阿诚,你不能这样,睡得太晚长不高,你前些年营养不良,本来就比别的孩子矮。”明楼看着阿诚一点点蔫了下去,心想这教育的方向是对了,于是继续说,“你看看你现在,还没有我肩膀高,将来怎么给我当助手?”

阿诚已经彻底蔫下去了,低着头,问:“那,我每天早起两个钟头行吗?也会长不高吗?”

明楼叹了口气,说:“阿诚,你现在才十二岁,不比同年级的孩子大,为什么要着急上高中呢?咱们明家也不必人人都像大姐一样,十五岁就上大学。你大哥我十九岁开始读大学,不也挺好的吗?”

阿诚抬起头,神情认真地说:“大哥,我就是想早点上完中学,考上大学,还能每天跟你一起去学校。”

明楼愣住,心里泛起一阵意外的暖意。这孩子起早贪黑,连玩乐的时间也牺牲掉,就是为了能跟他在一个地方念书么?

明楼想着自己该说几句话,又觉得好像说什么都是言不尽意。他把阿诚揽过来,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说:“好孩子。”

那天开始,明楼就在自己的卧室里加了一张小床,让阿诚搬过来,早晚监督他的作息。

阿诚一开始还不乐意:“大哥,你不让我晚睡,也不让我早起,我都没时间念书了,考试通不过,可怎么办!”

还是想着跳级!明楼想了想,也对,阿诚都已经自学了这么多,放他在学校里重学一遍,那才是浪费了先前花的那么多功夫!

可是也不能惯着他这么点灯熬油。明楼趁着自己现在大学里的课程还不忙,答应阿城每天辅导他三年级的功课,总比他自己看书学得快。就这样,阿诚才欢天喜地地把自己的枕头抱下了楼。

-----------------

进度太慢,下一段争取让汪曼春上线(ง •̀_•́)ง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