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粉干加糖桂花

我是写的慢,不是要弃坑

【楼诚AU】图灵测试(13)

(13)

明诚醒来的时候,看见明楼趴在实验台边上正在打盹儿,一只手垫着头,另一只手握着他的手,脸上还硌出两道印子。

明诚伸出手去想摸一摸明楼睡乱的头发,刚一碰到,明楼醒了。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明楼刚刚睡醒的嗓子有点哑。

“大哥,对不起。”

“以后我不想听到这三个字。”

“……那就……大哥,我没事。”

“你都疼晕过去了还说没事?”

“……大哥,别担心。”

“你还知道我担心!”

明诚刚刚恢复运行的大脑转得有点慢,但即使再慢到现在也明白了明楼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大哥,好啦,别闹脾气了,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“笑话,你大哥我这么大的人,闹什么脾气?”明楼瞪了明诚一眼,“你感觉怎么样,好了没有?”

“嗯,刚刚缓了一下,完全好了。”明诚从实验台上跳下来,活动活动手脚,扭扭脖子,“就是已经过了休息时间,有点累。”

“好了就回家,已经半夜了。”明楼拿起车钥匙往外走。

明诚小跑两步跟上,嘴里嘟囔:“还说没闹脾气。”

回家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。刚刚那一阵子的担心紧张和焦虑过去,明楼平复了一下心情,瞟了眼身边的明诚,正撞见他看向自己的眼神。

“怎么了?还不舒服?”

“没有。”明诚犹豫了一下,问道,“大哥,汪曼春是你前女友吗?”

明楼有点惊讶,他能肯定自己在给明诚输入自己的信息时绝没有提到这一段。而刚才,明楼也自信,他和汪曼春的交谈也清明如水,绝没有半点暧昧。

“算是吧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明台跟我说过,你上一个女朋友是个漂亮的芭蕾舞演员。”明诚看起来若无其事地说,“就是他给我画叉子的那回。”

“都是过去的事了,我们不合适,交往了一阵就淡了。”

“为什么?她那么漂亮,还会跳舞。而且,看起来,看起来……”明诚说着说着,声音低下去,“看起来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明楼侧头看了明诚一眼,明诚正在低着头抠手指。

“她是很漂亮,但是呢,有些美好的事物是真实的,你希望走近他,把他留在身边;还有一些东西,美则美矣,只是,看看就好。”明楼胡诌了两句不知从哪里学来的辩证法,故弄玄虚地说。

“哦。”明诚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,似乎是没有听懂。

“倒是你,今天跟美女们聊得够开心啊。”

“啊?”明诚一愣,噘起嘴抱怨起来,“有什么开心的,差点坏了。” 

明楼看他的样子,实在好玩,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明诚也跟着呵呵笑了起来,车内的沉闷终于一扫而空。

两人回到家的时候明台早已经睡下了。明台住进来的时候占了明诚的房间,那之后,不知道是明楼的疏忽,还是心照不宣的默认,明诚也没再收拾出一间屋子,而是直接搬进了明楼的房间。入夏,气温渐渐升高,两个人睡一张床有点热,再加上明诚睡着以后会不自觉地往明楼这边靠过来,挤挤的不太舒服。不过,每天早上明诚慢慢睁开眼睛,迷迷糊糊地喊他一声“大哥”的样子,让明楼觉得,这点不舒服又算得了什么。

简单地收拾了一下,明楼坐在床上翻着杂志准备睡觉,看见明诚还在转转悠悠地为他搭配明天要穿的衣服,于是拍了拍旁边地枕头,叫他过来:“阿诚,别忙了,我明天在家补觉,不去上班。”想了想,又说:“过来躺下,大哥有话跟你说。”

明诚听了,放下手里的东西,钻到床上,靠在明楼身边:“大哥,什么事?”

明楼犹豫了一下,说:“我不是很确定,因为南田洋子不肯明确对我讲,但是,阿诚,我觉得,今天的舞会,有可能是为了你才举办的。”

“为了我?”明诚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“图灵测试?”

“对。”

“我就说嘛,怎么那么热心带我介绍那么多不相干的人。”明诚翻了翻眼睛,“为了测试还上了次手术台,大哥,我这算不算工伤?”

“自己的机器人坏掉,研发人差点吓死,我这才算工伤。”明楼笑起来,点了点他的鼻子,“南田搞这种测试,事先也不打招呼,阿诚,你别介意。”

明诚在被子里蠕动两下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又往明楼身边蹭了蹭,说:“不介意,大哥,我希望自己通过测试。”

“嗯,我明白。还有,测试之后对你的安排,我,再加上王天风,虽然不能由我们完全决定,但我们的话也是有分量的。”明楼说。

“大哥,说实话,对于你们给我安排的未来,我还是有点期待的。”明诚说,“我不想只做个摆设,我希望自己是个有用的机器人,能让你为我自豪。”

你已经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了。明楼想。

----------------

短小一更,各位老板不要嫌弃。

这篇文最开始只想写个小短篇的,没想到拖了这么久,后面我会努力加快速度,争取下一章开始把阿诚丢去刷任务,让大哥修炼霸总力,满格之后就可以完结开新脑洞啦~~~

评论(1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