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粉干加糖桂花

我是写的慢,不是要弃坑

【蔺靖】在琅琊阁,我还是说了算的(短篇一发完)

短篇一发完,蔺晨X松鼠精景琰,傻白甜,OOC到飞起

------------

琅琊山有个琅琊阁,琅琊阁有位蔺阁主,蔺阁主娶了位美娘子,美娘子生了个少阁主。

少阁主蔺晨八岁了,是个漂亮的胖娃娃。

蔺晨虽然胖,但是灵活呀!登梯爬高,翻墙上树,再加上老阁主逼他从小练功夫,蔺晨的身手可不得了——老阁主派的影卫都跟不上他,看院子的大白鹅都打不过他!

 

蔺晨背着个小竹篓到琅琊山上去采药。

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。琅琊山上有数不清的奇珍异宝,蔺晨认得这山里的每样草木生灵。

蔺晨走累了,就来到他最喜欢的一棵大榕树下乘凉。

大榕树又粗又壮,靠在树干上就像靠在自己的床上。一阵风吹过来,吹得树叶呼呼响,几朵花飘下来,像小小的伞盖,落在蔺晨的头发上。

“啪嗒——”

咦?为什么会有硬邦邦的东西砸下来?

蔺晨伸手捡起来一看,是一颗榛子。

榕树上怎么会有榛子呢?

蔺晨抬起头,看见树上躺着一只红彤彤的小松鼠,四脚朝天捧着榛子往嘴里塞得正欢,一边塞还一边往树下扔壳。

小东西,居然敢扔榛子砸小爷!

蔺晨一扭腰,窜上了树,正好够到小松鼠,一把捉下来。

 

松鼠被蔺晨捧在手心里,不逃也不叫,瞪着一双大眼睛,嘴里含满了榛子也忘记了嚼,傻了。

蔺晨揪了揪松鼠的耳朵,拽了拽松鼠的尾巴。

“你这个小东西,居然敢砸我,我要把你关进笼子里,不给饭吃!”

蔺晨说完,就看见小松鼠嘴巴动了一下,眼睛一眨,掉出一滴眼泪来。

哎?哭了?松鼠还会哭?

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哎哎哎?松鼠怎么说话了!

不要慌,不要慌,少阁主我身经百战,见的多了,我老爹,我师父,比你一只松鼠不知道要凶到哪里去,我跟他们谈笑风生。

“你是何方妖孽!怎么会讲人话?”

“我,我不是妖孽,我是天山大梁国松鼠大仙的第七子。父亲让我出来历练,就把我赶出了宫,到这里来修炼。”小松鼠又嚼了一下嘴里的榛子,“不要抓我。”

蔺晨一听,来了兴致:“你是修道的?那岂不是老妖精了?你修了多少年啦?”

“四百多年,父皇说,我这样的年纪,只能算是个孩子,我不是老妖精!”

“四百多年还不老?”蔺晨撇撇嘴,“我听故事里讲,花草、飞禽、走兽,但凡修道的,都能修成个人形,你都四百多岁了,怎么还是个松鼠?你是不是特别笨啊?”

小松鼠急了,摇了一下尾巴:“我才不笨!我能变成人形,可是我今天病了,没有力气变成人。”

“病了呀,正好,我懂得医术,你跟我回家,我帮你治病。”

 

“松鼠精,你到我背篓里来。”

“我不是松鼠精,我有名字,我叫萧景琰!”

“景琰——我叫蔺晨。”

 

“蔺晨,我跟你回家,你会把我关到笼子里吗?”

“你要是乖乖听我的话,不乱跑,我就不关你。”

“好的,我不跑。你会不给我饭吃吗?”

“不会呀,我们琅琊阁也有榛子,还有松果、板栗、浆果,管你吃个够。”

“蔺晨,你带我回家吧。”

 

景琰坐在蔺晨的小背篓里,一颠一颠,晃得难受,吱吱地叫起来。

蔺晨在前面走着,问他:“景琰,你是怎么病的?”

景琰哼哼着说:“我不小心吃了去年放坏了的榛子,肚子疼。”

“……你,你肚子疼?可是你刚才不是一直在吃东西吗?都吃坏了还在吃!”

“我饿呀,肚子又疼又饿。蔺晨,你快点把我治好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蔺晨默默无语,咽下一肚子话。

唉,医者仁心呐!

 

蔺晨回到琅琊阁,来到药房,翻箱倒柜找出几味药,研成末,加了水,和成一颗大丸子。

景琰捧着大丸子,舔了一口,扔到一边:“不吃,苦。”

蔺晨大人似的叹了口气,摸摸景琰的头:“你把药吃了,我就奖励你一颗榛子酥。”

琅琊阁的榛子酥特别大!景琰比了比左手的药丸和右手的点心,一咬牙,把药丸吞了进去。

“这就对了!”蔺晨摸摸景琰毛茸茸的头。

景琰顾不上理他,把榛子酥塞进嘴里认真地吃起来。

 

晚上,蔺晨该睡觉了。他把小松鼠拎过来:“景琰,你肚子还疼不疼了?”

“不疼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还是松鼠,不能变成人?”

“能,好了就能变了。”

“那你快变一个我看看!”蔺晨兴奋得一下子不困了。

小松鼠攥起爪子,绷直了尾巴,咬紧了牙——

——砰!一道白光闪过,小松鼠不见了,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站在蔺晨面前,粉嫩粉嫩的,脸颊肉肉的,眼睛圆圆的,穿着一身红色的小衣服,背后还拖着一条红彤彤的大尾巴。

“你变成了人怎么还有尾巴?”蔺晨揪住景琰的尾巴。

景琰沮丧地垂下眼睛,说:“父亲告诉我,我修炼的时间太短,只能变成小孩,也变不掉尾巴。”

“变不掉就留着!”蔺晨抱着尾巴在脸上蹭了蹭,尾巴上的茸毛软软的,滑滑的,“我喜欢你的尾巴!”

 

蔺晨拉着景琰的手说:“景琰,你病好了也别走,留在琅琊阁跟我一起玩吧。”

景琰低下头,拽着衣角:“我不能留在这里,我的尾巴会吓到别人。”

蔺晨拍拍起他的脸蛋,又捏捏他的肩膀:“你说你现在的样子能吓住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去跟爹爹和母亲说,让你给我当书童。”

“他们会答应吗?”

“会的,我说行就行!”蔺晨拍着胸脯说,“在琅琊阁,我还是说了算的!”

景琰犹豫了。

“景琰,留下来吧,我喜欢你!”蔺晨捧着景琰的脸,认真地说。

“……嗯,好。”

 

蔺晨抱着景琰躺在小床上,拉过他的大尾巴盖在身上——好暖的一床被子!

景琰嫌挤得慌,使劲推蔺晨,没推动。

蔺晨摸摸景琰光滑的小脸,吧嗒一口亲在脸蛋上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“喜欢你呀!”蔺晨吧嗒一口又亲在另一边脸蛋上。

 

十一

第二天早上,蔺晨醒过来,看见景琰躺在身边望着他,一双圆眼湿漉漉,好像要哭了。

“景琰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饿了,特别饿。”

“桌上有点心,去吃啊。”

“蔺晨,你压到我尾巴了。”

 

十二

琅琊阁的人都知道蔺少阁主身边多了个叫萧景琰的长尾巴的书童。

蔺晨练武的时候,景琰也练武;蔺晨读书的时候,景琰也读书;蔺晨到山里去玩的时候,景琰就跟着;蔺晨招猫逗狗瞎胡闹的时候,景琰就……就在一旁打坐。

蔺晨问:“景琰,你坐在那里干什么?”

景琰说:“修炼啊,我每天都得修炼,道行才能增长。父亲说,我得练满了级才能回去。”

“那你每天修炼就能和我一样,一天一天长成大人吗?”

“不行,我不光要修炼,还要渡劫,渡劫之后就变成大人啦。”

“渡劫是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渡劫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哎,不知道更好,你就一直陪着我吧。”

 

十三

蔺晨得了一对鸳鸯宝剑。他要跟景琰一起练剑,一人一把。

“景琰,我用鸳剑,你用鸯剑。”

“为什么我用鸯剑?”

“因为我要用鸳剑,这里是琅琊阁,我说了算!”

少阁主的坏脾气啊。四百多岁的景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十四

天气越来越热了,蔺晨在院子里看书,热出了一头汗。

景琰说:“我给你扇扇风吧。”

“好,我去拿扇子。”蔺晨站起来。

“不用。”景琰拽住他,“你坐好。”

景琰坐在蔺晨旁边,背过身去,尾巴对着他,一摇一摆,扇出一阵温柔的凉丝丝的风。

蔺晨觉得心里痒痒的,书也忘了看,一种从没有过的感觉涌上来。一条美丽的大尾巴,把少阁主的心摇乱了。

 

十五

蔺晨和景琰在琅琊山里玩,好好的忽然变了天,一个炸雷劈下来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附近没有山洞,大树下面也不敢去,蔺晨只好掀起衣服遮住头。

眼看就要淋成落汤鸡,蔺晨忽然觉得雨变小了。抬头一看,景琰站在雨里,翘起又长又宽的大尾巴,挡在他的头上,自己却被雨淋得睁不开眼。

“景琰,你快变回松鼠!”蔺晨透过雨幕大声喊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让你变你就变,你是书童,要听我的话!”

景琰砰地一声变回小松鼠,蔺晨一把把他抓过来揣进怀里。

 

十六

雨过天晴,蔺晨揣着松鼠景琰回到琅琊阁。

景琰变成小孩子的模样,换件干净衣服,晾一晾受潮的尾巴,就没事了。

蔺晨却因为淋雨受了凉,不住地打喷嚏,咳嗽得喘不上气来。

景琰拉着蔺晨坐在床上,脱掉他的上衣,露出光溜溜的后背,一双小手覆上去,暗暗渡过一口真气。

蔺晨感觉到一股热乎乎的气息从景琰的双手传过来,弥漫到整个后背,继而又浸润到四肢百骸。没过多久,嗓子就不疼了,鼻子也通气了。

 

十七

刚刚发了功的景琰累得趴倒在蔺晨怀里。

蔺晨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景琰的头,问他:“你渡了这么多真气给我,练不满级,回不去家了可怎么办?”

景琰说:“回不去就不回了,就在这里。”

蔺晨心里和脸上都乐开了花,一把搂过景琰:“我就知道你乐意陪着我!你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景琰点点头:“对。”

“那你说一遍,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蔺晨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十八

老阁主、夫人、蔺晨和景琰一起吃晚饭。

蔺晨挑食:“我不吃茄子。”

老阁主说:“吃饭挑三拣四,这么任性,该打!”

蔺晨说:“人有不为也,而后可以有为。饭有不吃也,而后可以有吃。”

老阁主跳起来要打他,被夫人按下来。

夫人说:“晨儿,听话,你看景琰多乖,什么都不挑。”

蔺晨说:“我就不乖,我就不吃茄子!”

老阁主又跳起来,这回夫人不管了。

景琰怕蔺晨挨打,凑过去挡在他身前,侧头在他耳边悄悄说:“你吃一块茄子,我就亲你一下。”

蔺晨大声说:“把红烧茄子端到我面前来!”

 

十九

老阁主和夫人打发两个小孩睡了觉,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老阁主问:“夫人,刚才吃饭的时候,你听见景琰对晨儿说什么了吗?”

夫人答:“听见了。呵呵。”

老阁主和夫人老怀甚慰:那个不听话的傻小子啊,终于有人能管住了。

 

廿

寒来暑往,过了一年。

蔺晨带着景琰到山里采药,走到他们第一次遇见的大榕树下。

景琰说:“去年我在树上藏了好多榛子,你帮我把它们种到土里吧。种到土里,就能长出榛子树了。”

蔺晨说:“好,就种在大榕树旁边,一下子就能找到。”

 

廿一

两人忙活了一个上午,终于种好了榛子。

景琰说:“蔺晨,我要走了。”

蔺晨问:“去哪?”

“回家,父亲说我该回去渡劫了。”

“哦,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等我们种的榛子树结出了榛子,我就回来。”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

廿二

大榕树下埋的一排榛子只长出了一株小苗。蔺晨每天都来看这株小苗。

日子一年一年过去,小苗长成了小树,小树长成了大树。

蔺晨也从八岁的胖娃娃长成了十八岁的少年。

可是榛子树还是没有结出榛子,景琰也没有回来。

 

廿三

蔺晨离开了琅琊阁,去云游四海。

他爬过好多的高山,翻过好多的丛林,捡到过好多的松鼠,没有一只是他的景琰。

蔺晨想,也许他的榛子树结不出榛子了。

 

廿四

蔺晨回到了琅琊山。

爬到半山腰,好好的忽然变了天,一个炸雷劈下来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附近没有山洞,大树下面也不敢去,蔺晨只好掀起衣服遮住头。

眼看就要淋成落汤鸡,蔺晨忽然发现雨停了。抬起头一看,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少年站在他面前,一团淡淡的白光把两人罩住,雨滴就顺着白光滑落下去。

 

廿五

“景琰,你回来啦!”

“蔺晨,我长大了。”

蔺晨和景琰来到大榕树下,旁边的那棵榛子树上缀满了累累的果实。

 

廿六

蔺晨转着圈打量景琰:“你的尾巴呢?”

“我已经可以把尾巴收回去啦!”景琰自豪地说。

蔺晨转转眼珠,说:“我不信,你肯定是藏在衣服里了。”

“没有,我已经渡了一劫,法力变强啦。”

“不信,你脱了衣服我看看?”

景琰说不过蔺晨,委委屈屈脱了一件外衣。

蔺晨看了一圈,还是不信。景琰又脱了一件中衣,只剩下一件贴身的小衣。

蔺晨又看了一圈,哎,尾巴真的没有了!

 

廿七

蔺晨把景琰拉过来,揽在怀里,另一只手覆上他的后腰:“你的尾巴是长在这里的吗?”

景琰说:“再往下一点。”

“这里?”

“对。哎,就是刚才那里,别再往下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把尾巴就藏在这里了?让我检查一下。”

“蔺晨!你摸哪里!”

“咦,尾巴怎么长到前面了?”

“那不是尾巴!”

“哦?那是什么?”

“什么也不是……唔……你放开啊——啊!”

 

廿八

景琰光滑的脊背在大榕树的树干上擦出了几道印子,蔺晨看了心疼,附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景琰,把尾巴变出来吧,垫在身下,不疼。”

景琰闭着眼睛点点头。

一束白光闪过,景琰背后出现了一条又长又宽的尾巴,闪着红彤彤的光泽。

 

廿九

大榕树比十年前更加粗壮了,蔺晨搂着景琰倚着树干,就像倚在自己的床上。

蔺晨看着景琰潮红未退的脸,俯下身亲了亲额头,亲了亲嘴角,又亲了亲鼻尖。

蜻蜓点水的亲亲最后变成了安静而绵长的吻。

“让你脱衣服你就脱,真笨。”

我不是笨,是心甘情愿被你骗。

 

“景琰,你的尾巴真好,以后我们在水边啊山崖啊草地啊山洞啊,都不怕没有褥子了!”

景琰红了脸,一拳打在蔺晨的胸口:“我,我修炼了五百年才修来的人身,不是为了被你压的!”

“嘿嘿,你是我的书童,就得听我的。”

今天的琅琊阁,也是少阁主说了算呢。

 

卅一

“景琰,你下一次渡劫,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大概,一百年以后吧。”

“那这一百年,你就一直陪在我身边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(全文完)
-------------

算是《白鸽大王》(点我点我)的兄弟篇吧,其实是完全无关的两个故事,只是风格相同而已。

第十四段化用了汪曾祺先生《受戒》里的一句话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